您好,欢迎来到创恒科技!
  • 全国热线:020-38102486
  • 工作时间:08:00-18:00
  • 在线咨询
创恒科技

面向服务的架构(SOA)是一种不局限于任何特定技术或厂商的架构方法,屏蔽了不同平台、编程语言、操作系统和硬件架构之间的差异,将企业级应用系统中的分散数据和应用功能组合成可互操作的、基于标准的服务,使其能被重新组合和重用,从而快速满足业务的需求,帮助弥合业务需求与企业IT支持能力之间的鸿沟。从技术角度看,SOA之所以获得IT业界的青睐,能够在实际应用中获得成功有两个最重要的因素:“灵活性”和“与业务服务紧密相关”。

针对灵活性而言,SOA是第一个考虑了业务发展长期性的IT架构方法。从本质上说,SOA是一组松耦合的服务,每一个服务的建立和替换都是相对便宜的。与传统的紧耦合架构相比,松耦合架构更能适应业务的变化。

 

 

整个服务采用以ESB为核心的多层服务架构。

服务接入层:

把各业务系统以服务暴露的方式接入,使用的协议可以有HTTP/S、SOAP、JMS、EJB/RMI、MQ、SMTP、FTP、File等。适应众多异构平台,能快速将其接入服务总线,将之变为服务

 

访问安全层:

确保服务访问过程的安全性、可靠性一致性。主要包括:完整性校验、消息审计、服务安全管理、认证授权、传输安全管理、消息加密等。

 

服务代理层:

体现SOA架构的灵活性、易用性

 

服务资源管理层:

实现对服务资源的维护和治理

 

服务运行管理层:

确保关键的SOA基础架构稳定、可靠运行